手捧一个

行止由我。

再见,朋友。

To:大风

  见字如晤。

  这是我给你写的第四十封信。

  时间过得可真快啊,我总觉得你还在我身边。

  你知道的,我一直都是个非常重感情的人,结合了老汤的优良基因,我汤小米认准了谁,谁就会是我一辈子的好朋友。你、左轮、木子、老甲、夏夏、潇薇、姚池……还有那些一同并肩作战的伙伴们,懒得写全,不过好在你全都认识。

  你是我最特殊的朋友。我最遗憾的,就是那天我们居然没有任何一句对话;我不知道你生命里最后的几秒在想什么,有没有后悔坐上司机那个位置放弃生命,有没有回忆起我们在土豆班长那里生活的一点一滴,有没有释怀自己拯救的人平安无事。我只知道我向你奔跑时叫你却无人回应,只知道眼睁睁看着你开着车加速冲向左前方我内心的无助,只知道那几秒太短,却又觉得很长。那一瞬的火光裹挟着炸弹余波翻涌起的尘土向我袭来,我被左轮和夏夏护住头部向下趴去,我知道,我永远不可能再听到你叫我的名字,你永远地留在了那个破旧的烂尾楼附近,而我再也见不到你;从此,你开始独自旅行,可我却要走完一生才能再次见到你。

  我和米蓝的关系缓和了很多,这正如你心中所期望看到的那样。我曾以为我在向现实妥协,但事实证明我们是爱着彼此的——以一种头破血流的方式爱着彼此;是你的离开让我成长,米蓝的苦心也在被我理解。脱去戎装,她也只是位平凡而伟大的母亲,我也不过是个叛逆又倔强的孩子。大风,我要谢谢你,她们总觉得是我在时时刻刻帮助你,可我知道,一直以来都是你在竭尽所能地用真诚对待我,诚心诚意希望我好,理解我的幼稚和偏激,支持我的摇摆和任性;木子有一句话说得很对,你一直都是个坚定的「唯汤小米主义」者。木子和老甲最了解我,可通常她们也不会劝我,因为我认准的事情说破了天都不会改变,只有你像个傻子一样,哪怕我会因此迁怒于你,你却还是会尽可能地用自己的方式帮助我。我再也不会遇见像你这样的人了,我再也不会遇见。

  你肯定还记得我在给你写第二十五封信时提到过的,当时左轮这个讨厌鬼跟着我上了我的秘密基地,还穿着和我一样的情侣装。算起来到今天为止,我和左轮在一起刚好一百八十七天,这不短不长的一百八十七天让我很难描述,我心里有种莫名的情绪在疯狂生长,木子告诉我这就是爱情。爱情是什么?这如果放在我入伍前,或者是在新兵连的时候,我一定不屑一顾、不以为然;但事到如今,和你说起这些事情来,我居然生出一丝难以言喻的羞涩,我勒个去,太恐怖了。爱情的力量可所谓是四两拨千斤,明明之前还觉得他装得要死,现在看他拽拽的样子甚至想夸他帅…不仅如此,自从在一起后每次出任务,我心里再也不能像从前一样一往无前,我似乎变得有些畏缩,我害怕他会出岔子、会受伤。上周我们接到临时紧急任务要去隔壁A市抗震救灾,那时他刚出完特殊任务归队,连休息的时间调整都没有,便再次同我们一起出发。我们坐在同一排,前面是铁龙师傅和米蓝,后面是夏夏和木子。他靠着我的肩膀合眼休憩,颠簸的山路都没能使他的意识清醒。三天的救援时间里有无数次余震,听到他在解救一位老人的时候被屋子里的断木房脊砸伤手臂的时候,我的大脑一片空白。我知道这样的伤并不会致命,甚至在我们漫长的作战生涯中算不得什么要紧的伤病;可我还是没来由地害怕担心,亲眼看到他手臂上包好的石膏,我嘴上虽在抱怨他不注意自己的安全,却还是忍不住一阵鼻酸。爱是软肋吗?我想是的。左轮真的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人,他或许不太会表达,可他所做的一切都在把我稳稳地放在心上。还记得你刚走的那段时间里,我发疯一样的麻痹自己、训练自己;我企图用极限的训练量蒙蔽自己脱离现实。左轮没有劝我,他只是陪着我一起训练,直到我在负重奔袭的半路脱力晕了过去,他一个人背着我走了好十几公里。今年我的生日,他和米蓝商量给我们两个人调休了假期,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天时间,但他带我去了他的秘密基地——也是一座山。那天晚上月朗星密,我们坐在他搭建好的帐篷里用天文望远镜观察星星,然后他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一块有点挤压变形了的生日蛋糕为我庆生,在他唱的生日快乐歌里,我许的愿望都和他有关。

  大风,我似乎真的开始懂得如何爱一个人,他渐渐让我明白爱是什么,也让我明白依靠的力量,如何让我想要把自己的软弱展示给他看,你一定也为我们感到开心吧。

  我们一切都好,包括叔叔阿姨;今天上午我和左轮才从家里回来。老汤在我们出任务的那几天带着他们到医院做了检查,医生给他们开了定量的药物,那个被你解救的小女孩也给了叔叔阿姨很大的慰藉。时间是最好的解药,我想他们会明白的,你永远是我们的骄傲。

  今天给你写完这封信,我就要和左轮归队进行封闭训练了。不知道下次给你写信是什么时候,但我有预感,一定不会太久。如果你有什么迫切想要知道的八卦或者想对我说的话,请直接来我的梦里告诉我。总之,我会一直期待你的回应。

  马大风,不许不理我,不许忘记我。

 

                                                                  汤小米

                                   写于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

 

 

 

 

评论(5)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